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!
当前时间为:

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2005年决议决定 > 决定重大事项 > 正文

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同意《西安市2004-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(草案)》的决定
发布者:管理员    发布时间:2005-04-25    来源:西安人大
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同意
《西安市2004-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(草案)》的决定
 
    4月20日,西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《西安市2004-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(草案)》,作出了关于同意《西安市2004-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(草案)》的决定。该《总体规划(草案)》将上报省政府审查和国务院批准。
    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,《总体规划(草案)》指导思想明确,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和国际化、市场化、人文化、生态化理念,突出了历史文化名城特色,对城市性质作了准确的阐述,对城市的规模和结构布局作了比较科学合理的调整,加强了对古城的保护和利用。《总体规划(草案)》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和生态环境建设,内容充实,各项专业规划完善,可操作性强,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全面、协调、可持续发展的需要。《总体规划(草案)》共分三十六章,重点对西安城市特色、城市性质、城市规模、城市总体布局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、城市综合交通等内容进行了确定和规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