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市人大网欢迎您!
当前时间为:

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2004年决议决定 > 决定重大事项 > 正文

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《西安市经纪人条例》的决定
发布者:管理员    发布时间:2004-09-22    来源:西安人大
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《西安市经纪人条例》的决定
2004年6月30日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
2004年8月3日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批准) 
 
西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》的有关规定,决定对《西安市经纪人条例》作以下修改:
一、第五条修改为:“经纪人实行行业管理。经纪人行业组织负责经纪人和经纪活动的管理工作,并接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和监督。”
二、将第七条的规定删除。
三、第八条改为第七条,将该条中规定的“申请设立经纪企业应具备下列条件”修改为“经纪企业应具备下列条件”;将该条第(四)项修改为:“符合经纪人条件的专职人员不少于三人。”
四、第九条改为第八条,将该条中规定的“取得《经纪人资格证书》,应具备下列条件”修改为“个体经纪人应具备下列条件”。
五、将第十条的规定删除。
六、将第十一条的规定删除。
七、第二十四条改为第二十一条,第(三)项修改为:“伪造、涂改、出让营业执照的。”  八、将第二十四条、第二十五条、第二十七条第一款中有关“《经纪人资格证书》”的规定删除。
九、将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删除。
有关条款顺序作相应调整。
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。
《西安市经纪人条例》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正,重新公布。